学生物理学习问题:电磁感应产生的电流怎么求?
高中物理网:电流由感应电动势决定,还有总电阻。计算公式I=E/R,其中I为干路电流,E为总的感应电动势,R为系统中的总电阻。电磁感应的过程,就是其他形式能量转化为电能的过程,后面的计算,把导体棒当成电源即可。如果题目中知道安培力的大小,用安培力的公式也能求解。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能帮同学们更有效科学地深化考点的理解,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分。笔者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每道题都有王老师的视频解析。哪道题没有思路,不会做或做错了,扫题目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这道题的视频讲解,通过做题来诊断学习问题,考点的遗漏之处,并快速解决掉。物理自诊断的视频讲解,有很多解题技巧和切入点的寻找方法的分享,帮大家提高应试能力。很多学生平时做作业还行,考试中总发挥不好,很多时候是题做了,不过解题的思路并没梳理清晰,知识点的应用不够灵活。
一本辅导书涵盖了高考物理所有重难点,配有600个视频,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切入点,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清晰。王尚老师还提供免费的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有问题,可在公众号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均会予以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典型题都掌握住,吃透所有考点。另外,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课堂必须认真听,课后还要反思方法提高效率|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高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及时完成作业,科学规划学习时间

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笔者建议要认真对待课后作业,并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做到专注。 认真完成课后作业 我教物理二十年了,我告诉同...

高中物理|有气量承认挫折、失败,却不能气馁|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