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问题:洛伦兹力方向如何判定?洛伦兹力的方向判定用左手还是右手?
王尚老师:洛伦兹力的方向用左手定则来判定,具体为:伸展左手,让磁感线垂直穿过手掌心,四指指向电流的方向(如果是正电荷运动,运动方向就是四指的方向;负电荷反向),则和四指垂直的大拇指所指方向即为洛伦兹力的方向。但须注意,运动电荷是正的,大拇指的指向即为洛伦兹力的方向。如果是负的,则四指的方向要与运动方向相反。

中学生

学物理不能纸上谈兵,想提高成绩就要付出行动,适当的习题演练是必须的。一本好的辅导书是帮同学们提高考试成绩的利器。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就能通过做题,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及时弥补起来解决掉。做题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同学们不要把问题往后拖。物理知识前后联系紧密,积累了很多问题后面的听课都会吃力。很多时候我们在考场上遇到的问题,都是我们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没有彻底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最近的考试是不是这样的。很多学生物理学不好,分析原因时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进行分析,对提高物理成绩是非常关键的,而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没有思路了,看我的视频讲解,思考我是如何审题找到突破口,并一步步展开的,这是非常关键的过程。物理自诊断中的任何一道题同学们看视频还有疑惑或不理解的地方,可给我留言,所有的留言我都会回复。只要你肯付出努力,投入时间,我确保你把所有的题都消灭掉。此外我还会在期中期末高考等考试前进行重难点预测以及一些难点的专题讲解,帮同学们提高考试分数。《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物理辅导书,哪道题有问题看视频及时解决掉,学习效率更高效,购买请王尚微信公众号(teacherws)内咨询。
转载文章须注明文章首发地址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考点答疑A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物理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问...

学习点拨|多归纳梳理解题规律,有学习问题别拖着|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学习指导|课堂上应思路紧跟老师,抽空要多看习题标准答案|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