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

高一物理:求某力做功的方法有哪些?
王尚老师:主要有两个思路。
其一是根据功的定义式W=FscosA,或W=Pt,仅仅适用于研究的力F恒定或功率P(wuli.in)恒定时。其二是功与能的对应关系,即这个力做的功到底转化为什么能了。
如果这个力是所研究对象所受的唯一力,由动能定理可知,所求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量。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洛伦兹力方向怎么判定?
王尚老师:洛伦兹力的方向判定使用左手定则,具体为:伸展左手,让磁感线垂直穿过手掌心,四指指向正电荷移动的方向(或与负电荷反向),大拇指所指方向,即为电荷所受的洛伦兹力的方向。
但须注意,运动电荷是正的,大拇指的指向即为洛伦兹力的方向。如果是负的,四指所指的方向应该和运动电荷移动方向相反。
我把物理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录制的视频,使用时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借助这本书中的题,你能快速诊断出学习的问题所在,把问题及时解决掉。
同学们在课下做物理题时遇到疑惑,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掉,不能掉以轻心往后拖,否则漏洞就像是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我的教学经历是,有不少考试中的题就是平时作业的变形,可扣分是严重的。这说明很多同学并没有把题目中的问题吃透。
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看视频来帮你解决,如果还有疑惑,随时在微信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看视频来帮你解决,如果还有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随时给我留言,我都会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下应及时翻看课堂笔记做好复习|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要认真听,课下制定周计划辅助学习|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仔细听课,科学的方法需要践行|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话叫做笨鸟要先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