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

高考生问题:模拟考试卷子做不完?
高三学生问题:王尚老师您好,我是高三党,原来物理学得还行。目前有个问题是:学校组织的模拟考试,卷子我总是做不完,这可怎么办啊?如何题提高解题速度呢?
王尚老师:步入高中,尤其是步入高三后,总有同学们抱怨物理试卷题量大,考试时间不够用,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何你做题这么慢?根源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在课下做作业不着急,不严格要求自己的作答时间,等到了考场上自然解题速度也提不起来。课下做作业,没有老师在旁边来监管,加快做题时间,最需要的是同学们的自律。笔者建议同学们给自己规定一个做作业的时间,比如,今天8点到8点半,我专心把物理作业做完。看似简单,只要你下决心坚持,一个月就能帮你把做物理题速度提起来,而且还会提高正确率。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摩擦力求解方法?
王尚老师:摩擦力分为滑动摩擦力和静摩擦力,不同的摩擦力要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滑动摩擦力大小的计算:F=μFN,与物体相对运动方向相反,其中μ:摩擦因数,FN:正压力。静摩擦力根据受力分析来求,大小满足:0≤f静≤fm;与物体相对运动趋势方向相反,fm为最大静摩擦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使用时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讲解。借助这本书中的题,你能快速诊断出学习的问题所在,并及时弥补。
同学们在课下做物理题时遇到困住自己的地方,要想办法尽快解决掉,不能掉以轻心,否则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我的教学经历是,有不少考试中的题就是平时课堂布置作业稍作变形,可丢分严重。题做了,可这些学生并没有把题目中的考点吃透,没有把问题解决掉。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扫码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随时给我留言,我都会回复。
做任何一道题,都是一次对自己所学知识的诊断,诊断出问题,并及时解决掉,这可以说是最高效率的学习方法了。不断的诊断问题并解决,把所有问题都搞定了,物理就一定能考高分。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课堂要认真听,独立完成作业|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高中物理|要拒绝各查题软件,认真完成作业,学习任务不要拖|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物理考试遇到综合题要多画图,协助分析题意条件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考卷中,总有一些难题的,遇到难题咋办?笔者建议,多画图来辅助理解题意。力学要多画受力图,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