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

高考问答:什么样的题适合基础差的学生?
学生家长:王老师您好,我家孩子物理基础掌握的很不好,目前一百分的考试只能考40分左右。学校老师建议,多做一些基础题,找一些适合自己的题做。什么样的题才是适合他这种水平的呢?
王尚老师:我完全同意学校老师的观点,要做适合自己的题。您孩子40分的成绩,要先提到50分,再想办法提高到60分。做什么难度的题呢?哪些题是最有价值的、最适合我做的呢?如果一道题,你花费了做这道题两倍的时间,能够做出来,或者看答案看明白的,就是最适合你的题。如果一道题,班里成绩最好的学生10分钟能够做出来,而你用了30分钟,还没有什么好的思路,这道题不适合你。总之,先做40分的题,都吃透了再做50分的题,都吃透了再做60分的题,以此类推。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如何用右手定则解题?
王尚老师:右手定则可以用来判定感应电流方向,当然,可能题中已知条件有电流方向,让我们通过右手定则来判定运动方向(或磁场B的方向)。右手定则的使用:伸出右手,使拇指与其余四个手指垂直,并且都与手掌在一个平面内,让磁感线B垂直从手心进入,并使拇指指向导体棒运动的方向,这时,四指指向,就是回路中感应电流的方向。右手定则还可以与楞次定律一起使用。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借助这本书中的题,你能诊断出学习问题与考点漏洞,把问题及时解决掉。
同学们课下学物理时遇到困住自己的地方,要想办法及时解决,否则一知半解的地方就会越积累越多。我的教学经历是,有不少考试中的题就是平时课堂作业的变形,可丢分依然很严重。这说明很多同学并没有把题目中的问题吃透。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诊断出了任何问题,都可扫码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随时在微信留言,我都会回复。
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发现问题,都可通过看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随时微信留言,我都会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作业中遇到难题同学们应勇于尝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强调:在考场上遇到难题,不要被吓住,要勇于尝试,知难而上。 遇到困难要勇于尝...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要客观冷静分析问题且针对性做改进|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冷静分析学习问题并针对...

初中物理学霸谈-客观分析学习问题-找适合自己题来做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要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少做无用功。 仔细去观察您就会发现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