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苏阳分享提高解题速度的2个方法:
(1)平时做作业,最好要给自己限定时间。有不少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中试卷的题量太大,考试时间不够用,其实,是你做题的速度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慢呢?原因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在课下做作业不着急,不严格要求自己的作答时间,到了考场上,速度自然提不起来;或者加快速度就出错。
布置的课堂作业,我们在做时,没有老师站在旁边来监管我们,要想把作业做快,最需要的是同学们的自律。高中物理网编辑建议同学们给自己规定一个做作业的时间,比如,今天晚上7点半到8点半,别的什么都不干,我专心把物理作业做完。
看似简单,可只要你去坚持,严格自律,30天就能帮你把解题速度提起来,而且还会提高正确率。提高解题速度,贵在坚持。
(2)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想把学过的物理知识打牢顾,就要多复习,多反思。比如,咱们电磁感应讲到的物理概念就很多,楞次定律、感应电动势、电感线圈等,这些概念都难理解,要想把这些知识都夯实牢,可不是一两天的事儿,可不仅是要多做题,还要多动脑筋,多去反思,找出这些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把常考的题型进行总结。
希望我的这些建议能对你的学习有帮助。笔者预祝同学们学习进步,物理考试考高分。
作者苏阳老师系一线物理老师,长期在物理网兼职答疑。
转载请保留文章原貌,并注明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谢谢您的配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剖析:加速度的求解方法

学生在微信中咨询学习问题,加速度的计算方法。这是很多学生学习困惑不解之处,我简要做了回复。 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学生学习问题 ...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考试前该如何更加高效学习备考呢|学霸

马上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考试前咋科学备考? 首先,在考试前要对考试的重难点做预测。必考内容有哪些?...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应认真听讲,课下应反思方法提高效率|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