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问题:平抛运动有何特点?
高中物理网:平抛运动指的是在水平方向上匀速直线运动,在竖直方向上做自由落体运动,它是一种特殊曲线运动模式。平抛运动是加速度恒定的运动,不能说是匀加速直线运动,因为轨迹并非直线,研究平抛运动,需要在竖直和水平两个方向上进行分解运算。速度也满足矢量的合成与分解运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能帮同学们更有效科学地深化考点的理解,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试成绩。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每道习题都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解,遇到不会做的题,扫一扫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这道题的答案解析与王老师的讲授视频。每做一道物理题,都是一次自诊断式的学习,帮你快速找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解决掉。王尚老师的视频里还有很多应试技巧的总结,以及常见考试陷阱的提醒。班里总有这样的学生: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总考不好,其实并不是知识不会,而是不能灵活运用,应试能力有待提高,这本书对这些学生的成绩提高非常有帮助。一本辅导书,涵盖了整个高中物理的重难点,配有600个视频,每一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切入点,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清晰。王尚老师还提供伴读式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书里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可在微信内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均会予以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典型题都掌握住,把解题思路和突破口都吃透。另外,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考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提醒和预测,帮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大家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物理学习应记错题,多研究错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

学初中物理必须有耐心和恒心,不要太浮躁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强调,不能太浮躁,要有耐心与毅力,要愿意为好的成绩付出、吃苦。 改善学习效率,提高考试分数,要找出自己和...

课堂所学内容课后要多巩固|物理学习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