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多问物理老师问题

中学生

物理学习:孩子太内向不问老师题
学生家长:学校物理老师说我家孩子太内向,不喜欢问题,不仅不喜欢问老师题,也不喜欢和周围同学交流。
王尚老师:我强烈建议您把这段话给您孩子看看。我站在老师的角度上告诉你,你不去问老师问题,才是对老师最大的不尊重。前几年的夏天,我在逛街时遇到原来班里的一个学生,他没有考上大学,去当了快递员。给我交流的时候,他非常后悔,才知道当时读数是多么快乐的事情。我问他,那个时候你为什么不问我问题,一个班里,数你问我的题少了。这个学生说,王尚老师,我当时基础太差了,怕问您的题太简单,您和周围的同学嘲笑我。我说,那你现在怎么想的呢?如果能够回到过去的话。他说,我太后悔了,要是让我回到五年前,我天天围着您问问题。同学们啊,这就是比你们大四五岁的师兄的肺腑之言啊。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什么是电荷守恒定律?
王尚老师:大自然中的电荷既不能创造,也不能消灭,只能从某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或从物体的某部分转移到另一部分。电荷守恒定律是物理学的基本定律之一,这个定律是从大量实验概括得出的。对宏观现象、微观现象都适用,在所有的惯性参考系都是成立的。
我把物理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你,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可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就能通过做题,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快速解决掉。同学们在课下做物理题时遇到困住自己的地方,要想办法尽快解决掉,不能掉以轻心,否则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这么多年,经历过很多这样的事:一些考试中的题就是平时课堂布置作业稍作变形,可丢分严重。这说明很多同学并没有把题目中的问题吃透。
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题都有视频,做题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看视频来帮你解决,如果还有疑惑,随时在微信留言,我都会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在线教育的瓶颈浅析

遗憾的是,绝大多数在线教育产品处于第四象限(无趣且不能提高成绩)。第二象限完全没有,一三象限极少。 为什么呢?因为成功的产品必须...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课堂紧跟老师是第一步|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堂听课要认真 笔者在...

物理学习|课上应仔细听讲,课外学习时间最好规划|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