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答

学生家长物理问题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避雷针结构和工作原理?

王尚老师答复学生问题

王尚老师:避雷针是针状金属物,装在较高的建筑物的最顶端,用粗导线接到埋在地下的金属板上,以保持与大地的良好接触。当带电的云层靠近建筑时,大地中的异种电荷被吸引到避雷针的最尖端(电势),并由于尖端放电而释放到空气中,与云层中的异性电荷进行中和,达到避雷的目的。这是选修3-1中静电感应、静电防护部分的内容。

课下借助习题演练来进一步深化对考点的理解是非常重要的,物理学习不能纸上谈兵,需要大量的演练,从模糊到了解,从了解到熟练,所有的学霸都是做题狂。

我推荐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就能通过做题,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快速弥补起来。课下做题时遇到问题,同学们必须及时解决,不要把问题往后拖。我们在考场上遇到的问题,有很多是我们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没有彻底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最近的考试是不是这样的。

很多学生物理学不好,分析原因时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进行分析,是获取物理高分的关键;而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不会去分析,没有思路,看我的视频讲解,反思我是怎么通过读题分析题意找到突破口,并一步步展开的,这是非常关键的过程。

物理自诊断提供完善的售后教学辅导,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看视频后仍有疑惑,或有自己独特的解题思路,均可留言探讨交流,您的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确保您能把书中所有题都学会,学透。

想考出好的物理成绩,考前阶段的抱佛脚工作也是必须。各学期的期中和期末考试前,我都会把重点内容和常见的扣分点进行汇总,帮大家更高效、更有针对性地复习,以提高物理考试成绩。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更高效,考试分数更高。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要专注听课,考试前科学备考|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物理点拨|客观分析自己问题|做难度适中的习题|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上同学们要多思考学习...

探讨几个很实用的物理学习方法

05-29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最近几次课堂上,笔者发现有不少的同学开始厌烦听课了。通过交流,笔者发现这些学生其实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