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苦学习

物理学习问题咨询

模考物理没考好怎么办?物理没有考好怎么安慰孩子?
学生家长:孩子这次模拟考试没有考好,心情很沮丧,我该怎么劝劝她呢?
王尚老师:我不是心理方面的专家,给您说一些我的建议,仅供参考。
我的看法是,每一次模拟考试都是自己在高考中成绩得到提升的里程碑。
组织模拟考试,是帮助我们找出自己需要加强的地方,然后针对自己暴露的问题改进复习。
通过对一模、二模和三模所出现的问题的弥补,我们在高考场上就会少出甚至是不出问题了,这是不是意味高考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呢?
学物理不能纸上谈兵,想提高成绩就要付出行动,适当的做题演练是必须的。一本好的辅导资料是帮助同学们提高物理成绩的利器。我推荐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书中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这样就能快速有效地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知识漏洞,并快速弥补起来。
课下做题时遇到问题,同学们必须及时解决,不要把问题往后拖。在考场上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有很多是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的,没有认真对待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是不是这样的。
很多学生向我咨询,说自己知识点都会,可遇到物理题不知道怎么下手分析。这其实是分析能力不过关,也就是说考点你知道是什么,可是不会用;这种情况也是拿不到高分的。
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只能从老师那里来,跟着老师的讲解思路。物理自诊断提供了锻炼和提高分析能力的条件,里面的任何一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讲解。同学们可以跟着我的思路,我们一起来通过读题找解题突破口,帮你培养和锻炼分析问题的能力。物理自诊断中的任何一道题同学们看视频还有疑惑或不理解的地方,可给我留言,所有的留言我都会回复。只要你肯投入时间,我确保你把所有的题都消灭掉。此外我还会在期中期末高考等考试前进行重难点预测以及一些难点的专题讲解,帮同学们临阵再磨刀,提高考试成绩。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物理辅导书,哪道题有问题看视频及时解决掉,学习效率更高效,购买请王尚微信公众号内咨询。

刻苦学习

把物理学好,提高考试成绩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依赖几个月的时间的积累才行。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绝不可能在排名上有所突破的。
这个积累的过程虽然很痛苦,却也充满收获感,当你真的觉得,我已经把功夫下到位的时候,你的物理成绩肯定有了质的改变。
文/王尚,微信teacherws,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课上要认真听,课外时间应做规划|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专注听讲,基础差要预习|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多年的教学经验是,越是...

高一物理知识点解析之摩擦力类别判定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本周几位同学在我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有类似疑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