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学物理付出了很多努力,做了很多题,考试成绩总是提不起来,就要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科学了。

学霸咋学初中物理欧姆定律

你总是觉得,学霸并没有多用功啊,和你一样听课,做的是一样的作业,为啥学霸考试总是能考得很好?
显而易见的是,这些学霸不会告诉你他是怎么学物理的。
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赵武老师来简要分析下学霸的学习方法,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为了把问题说的更加明确,这里我们以欧姆定律为案例来做解释。
欧姆定律的内容并不难:通过导体的电流的大小跟导体两端电压的大小成正比,跟电阻的大小成反比。如果用U表示道题两端的电压,R表示导体的电阻,I表示导体中的电路,那么用公式表示就是:I=U/R;

学霸咋学初中物理欧姆定律

我相信,同学们认真听课,课堂上老师讲解的这些内容大家都能跟上,课后的作业基本上也都能自己独立做出来。可班里的学霸,更加善于反思与总结。
总结哪些内容呢?比如说,并联电路中欧姆定律怎么用?串联电路中欧姆定律怎么用?两者有何异同?比较复杂的电路问题在欧姆定律的使用上有何共性?
你可能会觉得奇怪,学霸们真的都这么喜欢思考,遇到所有的概念都去反思吗?确实如此。
这对他们而言,是一种习惯了,就像是早上起来要刷牙洗脸一样,是一种下意识的习惯。从学霸的角度来看,这是很正常的行为,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课后适量的习题演练对物理学习是必须的。你觉得自己课后做了不少题,其实和学霸比,你可能只做了人家的零头。
学霸额外做了很多题,他是不会告诉你的,为啥呢?告诉你可能对人家没有任何好处。你可能认为人家在吹牛,当然,人家也怕你学到手了成为人家学习上的竞争对手。
随着时间的积累,彼此的差距越来越大。越瘦弱的豹子跑得越慢,越追不上羚羊,只能吃一些小兔子充饥,越饿越跑不动。越壮硕的豹子跑得越快,能追上任何猎物,营养越来越好,跑得越来越快。

针对很多学生的物理学习困惑,我编写了初中物理七百讲这本书,书中有系统完善的知识点总结、物理公式梳理,还有五百道典型题都配有我的视频。书中每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该题视频解析。这样,在课下学习过程中,遇到困惑或学习问题就都能通过看视频,跟着我的讲授思路,把问题及时解决掉。

做题过程中,如果同学们对书中某道题的解法不理解,或对习题答案有质疑,或有自己解题看法,都可留言,我们一起交流、探讨,共同学习。初中物理七百讲是一本以服务为主要特色的辅导书,我们向您提供伴读式服务,这本书中的所有题我们都力所能及帮您学会,学透。

初中物理所学内容并不是特别难,很多同学考不出好的成绩,主要是因为知识学得不扎实,有些地方没搞清楚。这样,伴随着学校教学的展开,积累的问题就犹如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到了考场上同学们就会发现绊住自己的题,其考点和类似题都接触过,不过自己记得模棱两可,解题思路也模模糊糊,这种状态就很难考出好成绩了。

这些学生在学习物理时,最需要的是遇到问题就及时解决掉。初中物理七百讲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让您的学习更高效。您做上面的习题,遇到没有思路的,通过看我视频讲解一步步帮您找到解题切入点。做错的,通过看视频讲解帮您找到错因。还有自己其他解题见解的,也可以和我留言探讨,帮您开拓、发散解题思维。

想提高考试成绩,考前更有针对性的展开复习是很有必要的。在期中期末考试前我都会预测考试重点,并整理常见的解题陷阱,在考前帮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地展开复习,提高考试成绩。

我们的新书初中物理七百讲开始发售,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任何一道题都有视频讲解过程,哪道题学习中有问题,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讲解,帮您把问题快速解决掉。

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uliqibai)咨询购买。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认真听课,课外学习时间应规划|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机械能守恒定律内容及其考点归纳如下: (1) 机械能: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总称 总机械能:E=Ek+Ep 是标量 也具有相对性 机械能的变...

高中物理指导|做题要多琢磨,锻炼分析能力|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