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们在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wuliqibai)中问我们的学习问题和我们的回复。欢迎同学们添加我们的公众号,一起交流学习问题。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答复

物理学习

学生问题:质量和密度的关系是什么?
初中物理网:质量与密度关系要从密度的定义来理解。同种物质的质量与体积之比是一定的,我们称之为密度。用公式表示是:ρ=m/V;这就是质量和密度间的关系式。
学生问题:机械效率的定义是啥?
初中物理网:机械效率的定义:使用机械做功时,有用功W有跟总功W总的比值,叫做机械效率η,物理公式表示即:
η=W有/W总;
学生问题:卫星残骸坠入大气内能变大还是变小?
初中物理网:变大,这是机械能向内能转变的过程。卫星残骸坠入大气层的过程中,与大气摩擦燃烧,温度上升,内能变大。
学生问题:力学综合题的解题步骤怎么写?
初中物理网:其实您也知道,您问的这个问题太大了,很难用几句话来说明白,特别是中考物理力学解答题的步骤书写,有很多注意事项和技巧。我建议您购买一本我们的《初中物理七百讲》,里面有我们的视频讲解。通过我们几十道典型力学难题的解题思路与步骤书写的详细讲解,能帮您提高解题正确率、答题速度和步骤书写的规范性。
初中物理概念、公式与解题思路有问题,欢迎添加我们初中物理网的官方微信公众号(wuliqibai),一起探讨交流学习问题,有问必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各地高考期间考场周围旅馆均涨价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2013-06-01 小旅馆学生房价格涨3倍 不久前,大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3年的高考(微博)信息,今年市内共设高考考...

某学生家长来信咨询的物理问题及物理网回复

家长来信 我家孩子物理知识学得不扎实,总是在相同的地方犯错误,一些概念记得不牢固,现在学校在学习牛顿定律,他觉得课本太简单了,...

说说教学的基本功

教学基本功是教师上好课的一个重要方面,所以评析课还要看教师的教学基本功。   (1)看板书:设计科学合理;言简意赅;条理性强;富有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