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齐思源
波动和振动图像有哪些共性?
回答:同源的振动与波的图像,分别能够读出振动周期和波长。振动图像描述的质点,每振动一个周期,对应波动图像,会在在水平方向上传递一个波长。题中告知的振动图像质点在某个时刻的振动情况,可以帮助我们确定波传播的方向(微平移法)。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x34/481810.html

物理学习

同学们在课后还是要重视高中物理基础知识的学习。学物理,基础概念、定理定律和物理公式必须掌握牢,这是求解任何物理题的基础。我们高中阶段所有的物理考题,都是借助教材中最基本的概念和物理公式来求解出来的,包括最难的高考物理的压轴题,无一例外。课本基础概念不扎实想考高分是绝不可能的。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在一道牛顿动力学综合考题中,物体摩擦力与拉力是否平衡,是否满足牛顿第一定律?如果你连最基本的受力分析都没搞懂,能把这道题做出来吗?或者,电磁感应综合题中涉及到两个回路,即囊括了电生磁和磁生电,你练安培定则是什么,怎么用都搞不懂,到底是左手还是右手?可能做出来吗?最近几年我们高考物理试卷对基础知识的考察更是重视,比如在一道原子物理学选择题中,四个选项可能会涉及到四个不同的知识的,如核裂变,阿尔法粒子散射实验,波尔能级模型,质能方程。不管是高考生还是高一高二的学生,我都建议你去分析几套最近几年的高考物理试卷,去看看是不是我说的这样。为啥每年高考后的众多名师、考试专家、高考状元都在强调基础知识重要,这就是答案。

有句古话: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帮同学们更好的总结知识点,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试分数。我向你推荐一本辅导书《物理自诊断》,是高中物理网王尚老师写的。这本书中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解析,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你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视频解析了。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过程,做题过程中你遇到任何问题,你都能尽快解决掉。物理自诊断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讲解来系统梳理考点的同时,归纳应试技巧,帮助同学们灵活使用公式来解题。很多学生平时作业做的不错,考试总是考不好,其实就是知识会了,却不会灵活运用来解题,这本书对有这样问题的学生是非常有帮助的。

一本辅导书涵盖了高考物理所有重难点,配有700多个视频,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解题思路甚至是易错点,帮同学们系统梳理。王尚老师还提供伴读式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书里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可在公众号留言,所有留言均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题都拿下,吃透所有考点。最后,王尚老师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考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提醒和预测,帮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大家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更高效,考试分数更高。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文章作者:齐思源,转载必须保留文章原貌并注明作者信息。

王尚微信公众号

我们的物理错题本不能只记不看

在我的教学过程中发现这样的一个现象,很多学生喜欢记笔记,但是不喜欢翻看。这是个不好的习惯,尤其是我们的物理错题本不能只记不看。...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上应仔细听课,课后通过问自答来巩固|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能傻学死学,而要讲...

物理教学|重视踩点得分应试策略,学习上别往后拖|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别气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