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崔强
问:瞬时功率公式是什么?高一物理瞬时功率计算式?
答:瞬时功率的计算式是P=FvcosA,其中角度A是F与物体运动速度的夹角。
课本上定义P=Fv,指的是F与v同向的特殊情况,此时A=0;瞬时功率的的定义可参考做功的定义。
更多功率的介绍点击这里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b2/468726.html

物理学习

同学们在课后还是要重视高中物理基础知识的学习。物理学习,基础概念、定理定律和物理公式必须掌握牢,这是解所有物理题的基础和前提条件。任何一道高中物理题,都是基于课本上最基本的概念和物理公式的,包括高考压轴题在内,所有题无一例外都是通过课本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来分析和求解的。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在一道动量守恒定律综合考题中,如果你连物体间的受力分析都没搞懂,是否满足动量守恒的前提条件都判定不出来,可能把这道题做出来吗?或者,一道涉及到磁场和电磁感应的综合题,涉及到两个回路,涉及到安培力方向判定,到底是用左手定则还是右手定则你都不知道?这道题可能做出来吗?最近几年我们高考物理试卷对基础知识的考察更是重视,比如在一道热学选择题中,四个选项可能会涉及到四个不同的知识的,如布朗运动,分子势能,压强微观意义,热力学温度。我想,很多家长朋友们看过很多学习方法和考试经验的文章,专家学者们都提到这一点,基础很关键。这并不是说我们没有新词了,而是因为这一点太重要了。我们见到过太多的学生在学习中忽视了这一点而导致大量扣分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辅导书能够让同学们课下学习事半功倍,更好的强化课堂内容。我向你推荐一本辅导书《物理自诊断》,这是由高中物理网力学组组长王尚老师编写的,最大的特点是,该书中的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你做任何一道题都是对学习的一次诊断,有学习问题,可看视频快速解决掉。物理自诊断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的讲授来帮大家梳理考点的同时,归纳一些解题思路和公式使用技巧。很多同学物理作业做的不错,考试总是考不好,其实是考点会了,就是不会灵活应用来解题,这本书也是为有这样学习问题的学生量身打造的。

五年全力打造的一本物理辅导书,每道题都配有详细的视频解析,典型题加上七百多个视频,帮同学们系统梳理考点与解题思路。王尚老师还提供独一无二的售后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可在公众号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都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典型题都掌握住,吃透所有考点。最后,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考试成绩。欢迎大家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更高效,考试分数更高。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文章作者:崔强,转载必须保留文章原貌并注明作者信息。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一物理学习问题:摩擦力大小怎么计算?

摩擦力大小怎么计算? 高中物理网:不同的摩擦力,应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 滑动摩擦力大小的计算:F=μFN, 其方向,与物体相对运动方向...

动能定理的表达式是什么?

动能定理(Work-Energy Theorem),指合外力对物体所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 所谓动能,简单的说就是指物体因运动而具有的能量。 数...

物理点拨|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下做题时要画图|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都要注意改进学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