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这个问题很好,同学们应该总结一下。高中物理题中涉及的能量类型确实很多,经常出现的能量有: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摩擦生热、电势能、焦耳生热。当然,还有光子能量,化学能,分子势能等,在各个章节里有各种能量。提醒同学们,机械能并不是指某种能量,而是动能、弹性势能与重力势能三者之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能帮同学们更有效科学地深化考点的理解,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试成绩。我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一本辅导书,《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解析,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你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视频解析了。这样,做任何一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的过程,遇到任何的学习问题,你都能尽快解决掉。物理自诊断的视频讲解,有很多解题技巧和切入点的寻找方法的分享,帮助同学们提高应试能力。有的学生平时做作业还行,考试中总发挥不好,很多时候是题做了,不过解题的思路没梳理清晰。一本辅导书涵盖了高考物理所有重难点,配有600个视频,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和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王尚老师还提供伴读式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有问题,同学们可在微信公众号内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都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题都拿下,把解题思路和方法都吃透。此外,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高三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大家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方法|夯实基础知识,总结解题规律

想学好、考好初中物理,必须重视课本基础知识的学习与巩固。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不是符合自己学习现...

高中物理|课堂上专注听,课下应温习典型题|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一定要讲学习方...

教学模式浅谈

 教学模式浅谈 2011-10-03转 按照昌乐二中“271”教学模式的观念,20%的知识是不用教师讲解学生能够自学会的,20%的特优学生是能够自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