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什么是完全非弹性碰撞?非弹性碰撞有何特点?

物理学习

高中物理网:这是高二物理内容,属于高中物理选修3-5动量章节的知识点。
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一种特殊的碰撞,碰撞后两个物体速度一样,即两物体共速。
完全非弹性碰撞是所有碰撞中能量损失最大的,同学们可以借助数学的极值知识来求解一下。
当然,这个过程也要满足动量守恒定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辅导书能让大家课后的学习事半功倍,提高学习质量,更好的巩固课堂内容。我向你推荐高中物理网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每道习题都有王老师的视频讲授,每道题都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你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视频讲解。书如其名,每做一道题,都是自诊断的学习过程,帮你快速找出学习中的问题,并及时解决。视频讲解里,有很多解题技巧和切入点的寻找方法的分享,帮助同学们提高应试能力。有的学生平时做作业还行,考试总是考不出好成绩,很多时候是题做了,不过解题的思路没梳理清晰。一本辅导书配有600个视频,每一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切入点,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清晰。王尚老师还提供伴读式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书里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同学们可在微信公众号内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都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典型题都掌握住,把解题思路和方法都吃透。此外,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高三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公众号(teacherws)进一步了解。
转载本文《什么是完全非弹性碰撞?完全非弹性碰撞有何特点?》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学习物理不要积累问题,而应尽快解决|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不...

学习经验|课堂应认真听,课下要多做题|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要思考找出学习差距,积极主动改进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