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下文是近期几位同学在我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学。

物理学习

物理学习问题与王尚老师答疑

问:安培力计算式是什么?

答:安培力公式F安=BIL,B、I、L三者相互垂直。

B是区域内的磁感应强度,I是流过的电流,L指的是导体棒的有效切割长度。

安培力方向的判定用左手定则。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安培力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474097.html

问:纸带求解加速度方法?

答:利用打点计时器打出来的纸带,可以求解加速度。

位移、时间和加速度的关系式为△s=a*T*T;

其中△s指的是相邻的2段时间内的位移差。

比如,△s=s5-s4;

s5是第五段时间内的位移,s4是第四段时间内的位移。

注意,可以说是第四秒的位移,而不是前四秒的位移。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文章:打点计时器及纸带数据处理

http://gaozhongwuli.com/baike/001/2.html

物理学习

大量习题演练是必不可少的。课堂听课都听懂了,其实那些知识还是老师的,想把这些知识变成自己的,课下还得借助做题来进行消化。我向同学们推荐我编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辅导书,本书最大特点是任何一道习题都有视频讲解过程。做题过程中遇到障碍,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对应的视频讲解,帮你快速扫除障碍,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这种学习模式非常高效,利用做题帮你诊断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有效地消灭掉。

学习高中物理需要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学习不可能一撮而就,它是一个循序渐进,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的积累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谁都会遇到困惑和障碍,都会有想不明白,琢磨不透的地方。王尚老师为物理自诊断购书者提供完善的售后答疑服务,这本书中哪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者对答案解析存有质疑,都可以微信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射雕英雄传这部电视剧中,郭靖可以说没有什么天赋,可为什么他可以成长为一代大侠呢?最最关键的要素,我认为东邪西毒南帝北丐这些高手在他遇到瓶颈、困惑时指点他。在物理学习上,同学们也应该善于利用外力,可能物理自诊断的视频中的一些解题思路上的指点,能让您避开很多的弯路。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任何题看视频还有质疑,或自己其他的解题思路、方法,非常欢迎留言一起探讨,这是非常好的学习模式。

欢迎微信内搜索:王尚,咨询购买。现在微信关注公众号王尚,即可获得视频资料《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

关注王尚微信公众号

推荐链接

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

原文地址链接,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课堂应聚精会神,课后梳理解题思路|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利用去年考卷来更有针对性复习

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应该提高考试前这段时间复习效率,要结合去年的考试试卷找到考试重难点,复习要更有...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认真听,琐碎时间应该用起来|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生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