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本周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我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学。

物理学习

学生问题与王尚老师答复

问:物体受力平衡有哪些特点?

答:处于受力平衡下的物体,合外力为零,物体运动状态就是匀速直线,或处于静止状态,直到有外力改变这种状态为止,当然,这时物体就不受力平衡了。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牛顿第一定律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b1/61.html

问:半偏法测电流表电阻,测量结果偏大还是小?

答:偏小。

因为闭合电键后,电阻箱连入总电路,导致电路中总电阻偏小,干路总的电流比原来满偏时要略大些,导致通过电阻箱的电流比半偏值要大,因此测量值略偏小。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文章:半偏法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480406.html

物理学习

课后习题演练是必不可少的。适量的习题演练,是在帮你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梳理和熟悉解题思路。我向同学们推荐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辅导书,本书最大特点是任何一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全书配有七百多个视频。您在解题过程中遇到障碍,可以用手机扫题旁二维码查看对应的视频,帮你快速扫除障碍,找到解题的突破口。快速诊断出学习中漏缺之处,并及时消灭掉,这是非常有针对性且高效的学习工具。

学习高中物理同学们应首先调整好心态这一关。学习的过程是循序渐进的,不可能一口吃个胖子。同学们要重视平时的积累,厚积薄发,不断巩固考点,深化理解,梳理、总结常规的解题思路。遇到不懂的、模糊的,不要拖,不要逃避,要及时向人请教尽早解决。王尚老师为物理自诊断购书者提供完善的售后答疑服务,这本书中哪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者对答案或解析过程存有质疑,都可以微信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在射雕英雄传这部电视剧中,郭靖天赋几乎为零,可为什么他能成长为一代大侠?我觉得是因为有东邪西毒南帝北丐这些高手在他遇到困难、疑惑、瓶颈时指点他。同样,在我们高中物理学习上,同学们也应善于利用外力,很可能物理自诊断的视频中的一些解题思路上的指点,一些巧妙的解题突破口,能够让您少走很多的弯路。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任何题看视频还有质疑,或自己其他解题思路,都欢迎留言探讨。

欢迎微信内搜索:王尚,咨询购买。现在微信关注公众号王尚,即可获得视频资料《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

关注王尚微信公众号

推荐链接

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

首发地址,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上应专心听,基础弱要预习|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古...

高中物理|课上必须认真听课,功夫应下在平时|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初中物理学习分享-学物理应每周作总结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同学们要多做总结,每周都应对所学知识和解题方法进行梳理和汇总,在复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