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想逆袭学霸?咱们静下心来,琢磨下到底要做哪些工作。
请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问题,找出自己和学霸的差距,针对性改善自己的学习效率,进而提高自己。
如何逆袭?笔者的建议如下:

物理学习

科学的心态:水到渠成
从不懂到理解,从理解到记牢,从记牢到熟练运用,学习是一个重在积累的过程,功到自然成。
科学的学习方法与高效率的辅导书是提高考试分数的有力保证,可离开同学们的努力付出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我接触过很多学霸,他们天资绝对不是您想象中那样高。
可不过无一例外,他们都是很勤奋、很刻苦、很扎实的,都是乐于付出努力,乐于吃苦。
再加上一句,他们都能静下心来,不骄不躁,踏踏实实地学。
与之对比的是,很多学生学习心态很浮躁,想得很多,而实际行动起来,真正付出的劳动太少了。
不要相信什么奇葩的文章,说什么三页纸的公式肯定上清华,四页表格肯定上北大。
您拍拍胸脯,对自己说这可能吗?
所以,请同学们先过好心态这一关,逆袭就得有毅力,积极主动去拼搏,要懂得逆袭这就是个水到渠成的过程。

物理学习

图:想逆袭学霸同学们必须要过了这三关
琐碎的空余时间要用好
学生们经常向我抱怨,说王尚老师我有很多作业要做,晚上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做您说的这些。
其实,很多的琐碎的时间悄悄溜走了;而这些时间,完全可以利用起来。
比如上学的路上,吃午饭的时候,刷牙的时候,睡觉前的十分钟,等等。
这些零碎的时间,我们都可以回顾今天或这周课堂上讲到的三四个问题。
只要每天坚持做,做一个规划,每天都去挖掘,你会发现这些琐碎的时间可真的是一个大宝藏啊。
很多学生在物理考试中总是拿不到高分。
可如果我问同学们:高中物理是特别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老师讲的您根本听不懂?
我想,同学们都否认。可那为啥课堂上都能跟上,可考试还是考不好呢?
其中一个原因,是没有把知识学透,巩固扎实,不能熟练应用,没把考点学到心里去。
有很多的学生,总是对自己的记忆力盲目自信,总是觉得课堂讲的听明白了,理解了,就没有问题了。
其实还有很远一段距离要走,今天听懂了,不代表期末考试时在考场上还能印象深刻,更不能说明中考前还记忆犹新。所以,王尚老师很多文章都在强调同学们好好利用起来这些看似琐碎却非常宝贵的时间,不断强化巩固课堂所学内容。

物理学习

图:想逆袭学霸同学们必须要过了这三关
课后多做题,通过习题演练锻炼分析能力
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同学们要付出行动,不能高谈阔论纸上谈兵,课下适当的进行做题演练是必须的。没有那个学霸不是做题狂人。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或做错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视频。
通过做书中的题就能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快速通过视频来弥补。
我特别强调的一点是课下做题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绝对不要把问题往后拖,否则遗留的知识漏洞就像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等您想解决的时候已经回天无力了。
考场上遇到的难题,所考察的内容很多,其实很多都是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的地方。
试想一下,如果能保证平时所做的每一道题,都彻底的吃透,琢磨清除,考试肯定是高分,是不是?
有的学生向我咨询,说王尚老师我觉得自己物理知识点都会,课堂老师讲的也都懂,可做作业或考试时遇到物理题(特别是有难度的题)读完了题之后,不知道怎么下手分析。
这其实是分析能力不过关,也就是说考点你知道是什么,可是不会拿来解题;显然这种情况考试也是拿不到高分的。

物理学习

图:想逆袭学霸同学们必须要过了这三关
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只能是跟着老师讲解和引导来,在课下自己做作业实际上就是在进一步学习和模仿老师,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没有别的办法,就是靠老师的引导。
同学们想想是不是?物理自诊断提供了锻炼和提高分析能力的条件,里面的任何一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讲解。
同学们可以跟着我的视频讲解思路,一起来通过读题找解题突破口,帮你培养和锻炼分析问题的能力。
课后做题遇到困惑要及时解决掉。很多学生就是习惯性拖延,导致遗漏的地方越积累越多,物理越学越觉得难,越没有自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解,不仅如此我们还提供完善的售后答疑服务。您看视频后这道题还是有疑惑,理解的不够透彻,或者有自己独特的解题思路,都可以在公众号内来交流、探讨。
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快速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学习更高效,考试考高分。我为书中的题提供答疑,任何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自己的解题方法,都可以与我交流探讨。请公众号搜索:王尚,咨询购买。
高中物理知识体系非常庞大,内容非常多,且考题难度大。
从这一点来看提高物理成绩肯定是一个过程,绝对没有什么灵丹妙药。

物理学习

图:想逆袭学霸同学们必须要过了这三关
笔者的教学经验是,正是因为需要持续几个月的努力才能提高物理成绩,所以很多很多的学生都半途而废了,而那些咬牙坚持下来的,物理成绩都已经提起来了。
这个积累、蓄力的过程是很痛苦的,不过也充满了收获感和满足感,对人生也特别有意义。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扎扎实实地努力,把功夫下到了。我前面说过了,在这里再说一句,该下的功夫都下到了,您的物理成绩的提高,就是水到渠成的事儿。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快速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学习更高效,考试考高分。我为书中的题提供答疑,任何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自己的解题方法,都可以与我交流探讨。请在公众号里搜索:王尚,咨询购买。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版权地址http://e.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注意力集中,考前应科学备考|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物理教学|学物理要接受课堂老师的意见与批评|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学习经验|课堂上必须认真听,遇到难题要肢解|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学生向我咨询,觉得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