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版权地址(http://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浮力是怎么产生的?

齐思源老师答疑:物体在液体中下表面受到的压力大于物体在液体中上表面受到的压力,所以合力为F方向向上或-F方向向下,这是因为液体内部向各个方向都有压强,那么物体上表面受到液体给它的一个向下的压力,而物体下表面受到液体给它的一个向上的压力。

又因为在同种液体中,深度越大,压强越大,所以物体下表面受到的压力很明显要大于物体上表面受到的压力,所以是F向上-F向下。

这是物理教材《浮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30/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磁现象的定义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磁体可以吸引钢铁一类的物质。

吸引钢铁的能力最强的部位是磁体的两端,这两个部位叫做磁极。

能够自由转动的磁体,例如悬吊着的磁针,静止时指向南方的那个磁极叫做南极,又叫S极;

指向北方的那个磁极叫做北极,又叫N极。

实验证明:异名磁极相互吸引,同名磁极相互排斥。

这是物理教材《磁现象 磁场》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是海市蜃楼?

齐思源老师答疑:地表上方不同高度的空气层相当于分为好多层密度不同的透明物质。

密度相对较大的空气层为光密介质,密度相对较小的空气层为光疏介质。

远方景物发出的光在层与层之间连续发生折射。

从整体看,光就逐渐向地面弯曲进入观察者眼中。

在观察者看来,光好像从高空中的物体射来的一样。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折射》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73/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课堂所学内容要多看多温习|学霸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要多下功夫复习课堂所...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物理学习应专注|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做到聚精会神 有...

高中物理教学|课上认真听讲,课余学习时间要规划|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好的学生,普遍都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