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伏安法测电阻实验前我们需做什么准备?

齐思源老师答疑:1、经过估算,选择合适的电压表、电流表的量程,一般以电表指针偏转过半为最佳;

2、电路连接一般是从电源正极向负极连接,连接电路时开关要保持断开状态,将滑动变阻器滑片移至阻值最大的地方,有意识地将电表表盘正对自己,以便于读数,保证电表接线柱连接正确。

这是物理教材《电阻的测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03/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是浮力?

齐思源老师答疑:浸在液体中的物体,一般会受到向上的力,这个力就是浮力。

无论是漂浮在液体表面的物体,还是已经沉入液体底部的物体,都会受到浮力作用。

浮力的方向总是竖直向上的。

这是物理教材《浮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30/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为什么测量质量可以用烧杯不能用量筒?

齐思源老师答疑:量筒一般又细又高,所以不便将量筒放到托盘天平上称量,否则容易打碎量筒。

这是物理教材《测量物质的密度》中讲述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4/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考点解析-导体和绝缘体

本文系学生初中物理知识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复。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导体和绝缘体都是什么,它们有什么关联...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要认真听课,课下及时看笔记复习|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总结解题规律重视错题反思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本文建议:首先要重视解题规律的归纳;另外,要重视错题本的深入分析。 冷静观察几天,您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