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伏安法测电阻实验前我们需做什么准备?

齐思源老师答疑:1、电压表、电流表的量程选择要适当,一般以电表指针偏转过半为最佳;

2、电路连接一般是从电源正极向负极连接,连接电路时开关应断开,将滑动变阻器滑片移至阻值最大处,有意识地将电表表盘正对自己,以便于读数,保证电表接线柱连接正确。

这是物理教材《电阻的测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03/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推导公式P=Fv的意义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此公式对功率实际应用有非常大的意义,如汽车发动机的功率固定,由F=P/v可知,牵引力与速度成反比,当汽车处于爬坡状态时,司机采用的措施是换挡减速,从而获得更大的牵引力。

这是物理教材《功率》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45/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紫外线应用在哪些方面?

齐思源老师答疑:紫外线是指可见光中紫光之外的辐射。

紫外线可以用来杀菌、验钞,紫外线照射人体皮肤,还能促使人体合成维生素D,以防止佝偻病。

但过强的紫外线容易伤害人体,应注意防护、隔离。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色散》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4/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考试前把问题都解决掉

任何考试,都是对前阶段学习效果的检测。怎样才能在物理考试中考取高分,我在这里分享一个学习策略。这个策略,重在平时努力;坚持一段...

名师微谈方法:高中生怎样学习物理?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很多老师大多都有微博,其中一些观点见解独到,引人反思。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

解释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的下载|文章版权

很多学生和家长,想复制下载高中物理网的《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108讲,实在抱歉,目前不允许大家下载,敬请理解。 学习问题与王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