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安全用电有哪些原则?

齐思源老师答疑:1、不触碰低压带电体,不靠近高压带电体;

2、更换灯泡、搬动电器前应把电源开关关上;

3、不弄湿用电器,不损坏绝缘层;

4、保险装置、插座、导线、家用电器等达到使用寿命应及时更换。

这是物理教材《安全用电》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如何理解机械能的概念?

齐思源老师答疑:机械能就是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的统称。

一个物体能够既有动能,又有势能,比如天空飞翔的小鸟,因为飞翔是运动,所以具有动能,而这个时候又因为它处于高空中,所以具有重力势能,两种形式的能量之和,就是小鸟的机械能。

这是物理教材《机械能及其转化》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47/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光的色散是什么原理?

齐思源老师答疑:在自然界中,太阳光是白光。

当太阳光的白光通过棱镜后被分解成各种颜色的光,加入用白屏来承接,在白屏上就形成一条彩色的光带,颜色分别是红、橙、黄、绿、蓝、靛、紫。

这种现象叫做光的色散。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色散》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4/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一物理常考点之弹力方向的规定

学生问题:王尚老师您好,我向您请教物理问题。请问,弹力方向是如何规定的?我感觉自己这里学得好乱,绳子拉力,支持力、支持力等各种...

微博:认真去归纳自己的丢分所在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最近物理网老师和编辑们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给同学...

物理网:精彩的名人名言警句分享给高中生们,考试加油!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老师们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励志名言、警句,希望这些能为繁忙的学习带来一丝动力。在此,我们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