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判断是否是并联电路?

齐思源老师答疑:将两个(或两个以上)同类或不同类的元件、器件等首首相连,同时尾尾相接的一种连接方式,通常用来指电子元件的连接方式,就是并联电路。

并联电路中,干路开关能够控制所有用电器,支路开关只能控制所在支路的用电器。

这是物理教材《串联和并联》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7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画透镜的光路图我们要注意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利用特殊光线作图,基本解答思路是:首先明确是什么透镜,然后确定已知光线,比对透镜的三条特殊光线,按照需要画出对应的光线。

这是物理教材《透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6/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用累积法测质量?

齐思源老师答疑:当人们在测量微小物体的质量时不能直接测量单个物体的质量,我们可以用累积法,即测量n个同样的物体的质量的总和m总,再根据m物=m总/n计算出一个物体的质量。

这是物理教材《质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92/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分享:物理学习要培养多画图的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成绩好的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和效率。在相同学习时间内,知识学得更加扎实、牢...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课后借阅学霸卷子|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成...

物理问答:什么是伏安法?

伏安法:伏安法的测量依据是欧姆定律(包括部分电路欧姆定律和全电路欧姆定律),测量的是某个电阻的阻值,需要的基本测量仪器是电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