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是串联电路?

齐思源老师答疑:将电路元件一个个顺次首尾相连,将电路各组成部分串联起来的电路叫串联电路。

串联电路中,开关可以控制每一个用电器,开关的位置与它对用电器的控制没有关系。

就是串联电路。

这是物理教材《串联和并联》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7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样用取样法测质量?

齐思源老师答疑:在某种条件下,测量较大的物体的质量时,可以采用取样法。

比如测量已知长度的铜线的质量,若铜线的质量太大而无法测量,那么你可以测量其中很少一段铜线的质量,然后根据铜线的长度计算出它的总质量。

这是物理教材《质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9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弹力的判断方法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因为发生弹性形变而产生的力叫做弹力。

所以弹力产生的条件是直接接触,同时产生弹性形变。

比如一本书放到桌面上,以书为研究对象,书受到桌面对它的支持力,这个支持力就是弹力;

原因是在桌子受压时,发生了弹性形变,只是形变非常小,肉眼看不到而已。

这是物理教材《弹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8/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初中物理教学文章。

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动能定理研究体必须是单体?高一力学知识答疑

高一物理力学知识点答疑:关于动能定理的解题应用。 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学生学习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请问,解题时动能定理的研究对...

高中物理学习|学习物理必须重视课堂听课过程|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堂上要认真听课 笔者...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要认真听课,课后要反思学习方法|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