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热传递是怎么影响内能的?

齐思源老师答疑:热传递过程中,物体吸热,温度升高,内能增加;

反之,物体放热,致使温度下降,内能减少。

这是物理教材《内能》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6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是分子热运动?

齐思源老师答疑:物体都由分子、原子和离子组成,所有物质的分子都在不停地做运动,且是无规则的运动。

分子的热运动与温度有直接关系,物体的温度越高,分子的运动越激烈,反之,分子的运动越激烈,物体的温度越高也正确。

这是物理教材《分子热运动》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53/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理解重力的概念?

齐思源老师答疑:由于地球的吸引使得地球表面附近的物体受到的力。

重力不是一种接触力,一个物体无论在地面上运动还是静止,或者被抛向空中,都受到重力作用。

重力具有普遍性,地球上的所有物体,无论是固体、液体还是气体,不管其质量大小,也不论其有无生命,都一定会受到地球吸引;

重力是一种非接触力,物体无论在空中运动,还是静止在地面上,所受重力相等。

这是物理教材《重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9/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课堂认真听,在课下要及时复习|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

物理学习|课堂必须紧跟老师,学习各环节都要专心|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学...

高中物理|课堂应认真听,琐碎时间应该利用好|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古语说得非常好:学而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