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伏安法测电阻实验前需要注意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1、电压表、电流表的量程选择要合适,一般以电表指针偏转过半为宜;

2、电路连接一般是从电源正极向负极连接,连接电路时开关要保持断开状态,将滑动变阻器滑片移至阻值最大处,有意识地将电表表盘正对自己,以便于读数,保证电表接线柱连接正确。

这是物理教材《电阻的测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03/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影响物质的密度的因素有哪些?

齐思源老师答疑:密度是物质自身的一种特性,与物质的质量、体积、大小、形状、空间位置无关。

但与温度、状态有关,大多数的物质随温度升高而密度降低,即热涨冷缩,而水在0~4摄氏度时有反膨胀现象。

水在4摄氏度的时候密度最大,此时水的密度是1.0×103千克/米3,读作1.0×103千克每立方米,它的含义是每立方米水的质量为1.0×103千克。

这是物理教材《密度》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93/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理解重力的概念?

齐思源老师答疑:由于地球的吸引而使物体受到的力。

重力是一种非接触力,一个物体无论在地面上运动还是静止,或者被抛向空中,都受到重力作用。

重力是普遍存在的,地球上的所有物体,无论是固体、液体还是气体,不管其质量大小,也不论其有无生命,都受到地球吸引;

重力是一种非接触力,物体在空中运动与静止在地面上时所受重力不发生变化。

这是物理教材《重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9/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很多知识会在大学里用到

作为高中最基本的科目之一,物理的很多基础概念与求解方法到大学里仍然会被用到。 比如,摩擦力。对应着大学里面就有研究如何减弱汽车发...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考高分-作业中遇到难题必须勇于尝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这篇文章笔者强调:在考场上遇到难题,别被吓住,而应该勇于尝试、知难而上。 在考试...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同学们必须分析错题不断排查遗漏

作业与试卷中的错题要重视起来,要多做研究。这些错题客观直接告知了我们前段时间学习上的漏洞。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借助错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