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安全用电原则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1、不触碰低压带电体,不靠近高压带电体;

2、更换灯泡、搬动电器前应把电源开关关上;

3、不把电器弄湿了,不损坏绝缘层;

4、保险装置、插座、导线、家用电器等达到使用寿命要尽早更换。

这是物理教材《安全用电》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轮船是由钢铁制成,密度比水大,为什么能浮在水面上?

齐思源老师答疑:轮船是利用物体漂浮在液面上的条件来工作的,为了使轮船能够漂浮在水面上,人们采用了”空心法”。

简单的说就是把密度大于水的钢铁制成空心的,使它能够排开更多的水,增大可以利用的浮力,这就是轮船能够漂浮在水面上的原因。

这是物理教材《物体的浮沉条件及应用》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3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插在水中的筷子水中部分看起来向上折的原因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筷子反射的光由水中斜射入空气中,会靠近水面方向,发生折射,逆着折射光线的光路看去,感觉这些光线是从它的反向延长线的交点发出去的,这些折射光线的反向延长线交点就是水中筷子的虚像,这些光线看上去好像来自筷子的上方,所以斜插入水中的筷子在水面下的部分看起来弯折了。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折射》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73/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课上必须仔细听课,遇到难题要肢解|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初中物理如何学|课堂内容应该多复习|物理学习方法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研究的就是世间万物的规律性,学习上特别讲究学习方法。越是成绩好的同学,...

怎样把物理学好,怎样提起来分数?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高中与初中阶段相比,物理在学习上最大的区别和难点是什么?大部分的同学也许会说是内容多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