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九年级物理。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理解电功率的概念?

齐思源老师答疑:和功率是衡量物体做功快慢一样,电功率就是衡量电流做功快慢的物理量。

电功率指的是电流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电功。

电功率的表达式为P=W/T,即电功率是电流所做功和做这些功所用时间的比值。

简单的说,电功率就是电流在1秒钟时间所做的功。

这是物理教材《电功率》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07/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机械能转化过程中,通过什么判断是否守恒?

齐思源老师答疑:判断在机械能相互转化的过程中是否守恒,只要给出”忽略空气阻力和摩擦力”等假设条件,我们就可以判断机械能守恒,否则就意味着机械能不守恒。

这是物理教材《机械能及其转化》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47/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光的反射定律我们需要有哪些注意事项?

齐思源老师答疑:1、反射角和入射角是反射光线和入射光线与法线的夹角,而不是和反射面的夹角;

2、法线是人们在研究光现象时引入的一条假象的位置参考线,所以在画光路图时,总是用虚线表示法线。

3、入射光线和反射光线都是有方向的,在我们平时作图表示的时候由箭头表示;

4、光路可逆是一种路径上的可逆,而光线不可逆,所以”光路可逆”一定不能理解成”光线可逆”。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反射》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71/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基础知识要扎实掌握

想学好高中物理?首先要把课本基础打牢固。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很多人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多少工夫,物理就能考出好成绩。...

高中物理|重视踩点得分应试技巧,学习任务不要拖|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多做总结减少考场上的失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班里的那些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他们的学习效率都很高。同样的学习时间内,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