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初三电学部分电压与电阻。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用电压表的读数方法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1、明确量程;

对应所接接线柱读出测量范围;

2、明确分度值:即每一个小格对应的电压值是多少;

3、用指针向右偏转的小格数与分度值相乘即所测电压值。

这是物理教材《电压》中学习的内容,关于这类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88/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机械能转化过程中,通过什么判断是否守恒?

齐思源老师答疑:在机械能相互转化的过程中,能否守恒,只要给出”忽略空气阻力和摩擦力”等前提条件,就意味着机械能守恒,否则就意味着机械能不守恒。

这是物理教材《机械能及其转化》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47/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为什么插在水中的筷子水中部分看起来向上折?

齐思源老师答疑:筷子反射的光由水中斜射入空气中,在水与空气的交界处,会偏离法线方向,发生折射,逆着折射光线的光路看去,感觉这些光线是从它的反向延长线的交点发出去的,这个交点就是水中筷子的虚像,这些光线看上去仿佛来自筷子的上方,因此斜插入水中的筷子在水面下的部分看起来弯折了。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折射》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73/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思考|学习上必须调整好心态

学习上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懂得努力付出才会考出好成绩,不能总想着不劳而获。 原创:齐思源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教学:物理考试前必须进行针对性备考|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

物理网小泽:别轻易的落下课堂内容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在前些日子,我在人民网教育频道看了一篇文章,是采访高考生考试情况的。有位学生的话,让我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