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九年级物理知识点剖析之电与磁章节,电动机工作原理。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电动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电动机是利用通电导线在磁场中会受到力的作用的原理进行工作的。

其所受力的方向同时与电流的方向和磁场的方向都有关;

工作时,消耗电能产生相应的机械能,所以是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的过程。

这是物理教材《电动机》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7/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密度的定义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某种物质组成的物体的质量与它的体积之比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

换句话说就是任何一种物质单位体积的质量,就是我们说的密度。

密度的公式是:ρ=m/V。

这是物理教材《密度》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93/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望远镜看到远处景象的原理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望远镜一般也是由两组凸透镜组成,靠近眼镜的我们称之为目镜,靠近被观察对象的我们称之为物镜,物镜焦距较长,而目镜焦距较短。

望远镜在看远处物体时,位于物镜2倍焦距以外,形成缩小的实像,而这个实像又位于目镜的一倍焦距内,对这个实像进行了放大。

这样就让人们感觉到远处的物体就像跑到了眼前一样。

这是物理教材《显微镜和望远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90/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某高中生家长咨询的学习问题及编辑回答

家长反应的学习问题 我家孩子在读高一,我总觉得他物理知识学得不扎实,总是在相同的地方犯错误,一些概念记得不牢固,现在在讲解牛顿...

学习指导|课堂必须认真听,课后梳理解题规律|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谈-做题要专心,提高解题速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如何学?请重视解题速度的提高。我的阅卷经历是,很多中考生做不完物理试卷,主要原因是做题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