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初三物理电磁学之电磁铁比普通磁铁好在哪里?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电磁铁和永磁铁比的好处有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电磁铁和永磁铁相比,优势是它的磁性有无可以由开关来控制,它的磁性大小能够由电流的大小来控制,它的南北极能够由电流的方向来控制。

这是物理教材《电磁铁 电磁继电器》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细致的解答,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6/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遇到惯性问题怎么分析?

齐思源老师答疑:明确研究对象,然后分析研究对象原本的运动状态,然后分析受力情况,再分析运动状态改变情况,最后确定惯性表现。

这是物理教材《牛顿第一定律》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11/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弹性和塑性有什么差别?

齐思源老师答疑:像直尺、橡皮筋、弹簧这样的物体,在受力时会发生形变,不受力时又恢复到原来的形状叫做弹性,而塑性是在力的作用下,发生的形变是无法自然恢复的。

区分弹性和塑性是:弹性能够很快恢复到原来的形状,塑性不能自然恢复。

这是物理教材《弹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8/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课堂上要仔细听课,物理难题要肢解|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好...

高一问答:如何动手分析多过程运动学题?

学生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物理学习问题 王老师您好,请问您,如何分析复杂的动力学问题,就是那种先加速后减速之类的,运动情况比较...

高考物理知识-正弦交流电中的电压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问题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