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考试结束后,我经常听到有的学生抱怨说自己又考砸了,下了很大的功夫做了不少题,可还是考不好。为什么没考好呢?不少同学说,自己没做完。在考场上,考场上做物理题太慢,即便是会做的题,也不能拿到分数。当然考不出好的成绩来了。

物理学习

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我向同学们提一个建议:做作业要给自己限定时间。有不少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中试卷的题量太大,时间不够用,做不完,可要知道,有些人能做完啊,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慢呢?原因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在平时做作业不着急,养成了做题慢的习惯,到考场上,想“加速”都加不上去。

课下做作业,没有老师站在旁边来监管我们,加快做题时间,最需要的是同学们的自律。物理网编辑建议同学们给自己规定一个做作业的时间,比如,今天8点到8点半,我专心把物理作业做完。

是的,这个方法看似很简单,只要你下决心坚持,一两个月就能帮你把解题速度提起来,数学计算能力也会有明显提高。一句话,提高考试时的解题速度,贵在平时的努力。

此外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想把物理考点掌握牢,需要在课下多做题,多反思,多总结。比如,咱们的磁场部分,安培力、洛伦兹力、磁感应强度等,这些考点都较难理解,把这些内容巩固牢固,一方面是要多做些题,还要在课下多动脑筋,多去反思这些考点之间的关联和区别。

做个总结吧,一方面要在平时多限定做题时间,另一方面要注意多复习与总结,把基础知识点搞扎实,做到彻底理解。

希望我的这些建议能对你的学习带来一些帮助。笔者预祝同学们学业有成,物理考试考高分。

原文地址。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启明:夯实物理课本基础内容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从学校历年的考试成绩与社会各界对高考分值的分析来看,高考物理的平均得分情况很“凄惨”,不少学...

物理网:学习方法是通向高分的必备要素

-22收藏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咱们物理可不能死学。如果学习方法不到位,就是“不磨刀误砍柴工”。功夫,同学们一定要...

高中物理:多进行习题演练对提高物理成绩很有帮助|物理

多做题对提高考试成绩是很有帮助的 想学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刷题有哪些好处呢?为什么学霸们都喜欢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