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习

学生: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为什么我课堂能听懂,可在考试时总考不好?到底该如何学初中物理呢?

王尚老师:首先,就是要跟着课堂老师的节奏。在课堂上上课时自己一定要认真听课,课下及时完成作业,不懂的不理解的,要尽快问周围同学,或者向自己的老师请教。

老师布置的一些思考题课下要思考,总之是要跟着老师,不要撇开老师另起炉灶。在考试前,我建议把考试范围内的知识都再过一遍,包括读课本、肯笔记、分析作业错题等。

第二,学物理要多做总结。

学霸们都喜欢总结和归纳考点、解题思路。

有的同学可能说了,我咋没看到学霸们做总结呢?

请你冷静思考下,为什么学霸总结之后要告诉你呢?人家是课下悄悄的总结好不好。

为什么同样在课堂上听课,做同样的作业,人家考场上做题那么快,正确率也很高?总能考高分,这与课下抽出时间,多总结解题技巧是密不可分的。

我想再来强调下学习心态。很多学生总是觉得内容很简单,老师讲的我都懂都会,不仔细听课,不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觉得一听我就懂了,就会了。

到了考场上,这些同学才发现知识点根本就没学透,没学明白,很多题都不会做,考试肯定是考不好的。

更可怕的是:

这些学生们没有危机意识,明明知道落下了根本就不着急去补上来,结果落下的越来越多,等到想去弥补时发现时间根本就不够用了。

我有不少内容落下了咋办?不要着急,王尚老师为所有的初中物理教学内容录制了视频,同学们可以长按下方图片识别,共有700多段视频,都是可以免费收看的。

物理七百讲

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微博:如何把物理学透?

08-17-校正 来源:高中物理网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发布的微博观点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非常实用,对高中生的物理学...

学物理要重视课堂听课效果

原创:齐思源,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学习方法是提高物理考试成绩的保障。有的学生很用功,下了很大功夫,可考试总考不好,分数与付...

物理网:左手定则和右手定则的概念与区别

左手定则的概念与应用 “左手定则”又叫电动机定则,用它来确定载流导体在磁场中的受力方向。 左手定则规定:伸平左手使姆指与四指垂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