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能力对学物理非常重要,几乎所有的计算题,都要经过数学运算才能得到最终的结果。如果数学运算不行,物理难以考出高分。

物理学习

数学运算对提高物理成绩非常重要

要注意数学知识的运用,提高运算能力。大部分的物理题最终还是需要运用数学知识来求解,计算错误扣分很严重。在平时同学们要强化数学计算能力,把一些常用常考的数学知识点做个总结。比如,单位换算、求解方程组、求最大值等等,都要在课下最好下点功夫整理。

数学运算能力的提高,只能是在平时作业中多注意。我的阅卷经验是,平时作业马马虎虎,容易计算出错的学生,在考试中大多也是如此。

落下的物理知识一定要尽快不起来

前面物理知识落下了,不必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录制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长按识别下方图片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总是考不好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后联系紧密,前面所学都是后面教学内容的基础。前面有内容落下了,必然会影响到课堂听课。

有些学生说,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原因是什么?并不是这节课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无为而治,孩子不努力家长要这样教育!

学生家长提问 一位网名为一事一菩提的家长向我提问: 王尚老师您好。您微信公众号(teacherws)的很多文章对我帮助很大。我家孩子现在...

高中物理|课下应先温习课堂笔记,再来做题|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

高中物理学习不能死用功,注重数学运算

高中物理学习不能死用功,做太多无用功反而是宝贵学习时间的耽误。高中这三年,看上去时间很长,其实稍不注意就走完了。同学们做事要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