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这段时间,同学们应该重视错题本,通过分析错题找到自己漏缺、薄弱之处。这样学习,更有针对性。

物理学习

每次考试完,班里都有学生说,原来作业里在某某地方做错的题,在考试中又做错了。

同学们都想一想,自己有没有这样的情况。

给我们的教训是:错题需要整理和归纳,特别是考前这段时间。

有不少学生喜欢记录错题,也有自己的物理错题本,可是只记不看,事倍功半。

在考试前除了刷自己错题外,我还建议同学们做一些考前预测,找到这次考试的重难点。这样学习,更有针对性,更有目的性。

还有一点,笔者需要再次强调一遍,必须亲自动笔动脑,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们都知道,物理学霸们考试成绩总是很好。考前科学备考是它们取得好成绩的”法宝”之一,我知道的学霸无一不是这样准备的。

落下的物理知识一定要尽快补起来

前面物理知识落下了,也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而且都是免费的。长按识别下方图片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总是考不好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都是后面内容的基础。如果前面落下了内容,必然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很多同学在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的原因,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现在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考物理遇到综合题也别怕,策略是多得步骤分

初中物理试卷中的综合题,看上去文字很多,考察的内容也很多,得分率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不要完全放弃,应该适量写一写公式,拿一些步...

在物理月考中同学们别犯低级错误

08-26经典 来源:物理网 同学们都看过篮球NBA或意甲足球的比赛,运动员要想上场必须要有足够的实力;而能否把自己的水平在比赛中淋漓尽...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借助前些年考题来针对性复习

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在考前要科学复习备考,要借助去年、前年的考试卷子找到考试重难点,复习要更有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