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们是咋学物理的?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这篇文章建议同学们要多观察学霸,寻找他们的优点,发现自己的不足,并逐步提高自己。

物理学习

同学们一定要虚心,戒骄戒躁,向学霸们看齐。学霸们为什么总能考出很高成绩来,这背后肯定是有原因的。我们要多观察并学习他们的优点与好习惯。

有很多的学生在学习上很浮躁,对成绩好的学生的优点与习惯表现得很不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这种看法绝对是错误的。

的确,一天两天,人家比您学的略微多一些,对知识的理解程度比您扎实一点点,这没啥;可是半年下来呢?一年下来呢?这就是为什么人家期末考试总是能考出好分数的一个重要原因了。

只有做到虚心,只有冷静地对比班级的学霸,找到自己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上的不足,才可能取得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落下的物理知识一定要尽快补起来

前面物理知识落下了,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且是免费收看的。同学们可以长按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教学视频。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不好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后联系紧密,前面所学都是后面教学内容的基础。前面落下了内容,肯定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很多同学在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的原因,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现在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课堂笔记与错题须结合着看|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堂...

多看年级排名,少看考试分数

文/齐微微 来源:物理网 先说明一下,这篇文章主要是针对高考生家长而写,当然了,对其他年级的学生家长也有参考价值。在此,笔者希望家...

物理点拨|课堂上要仔细听讲,笔记应该记关键点|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