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下文是近期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学。

物理学习

高中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答疑

机械振动与波动图像有哪些共性?

答:同源的机械振动与波动图像,分别能够读出周期和波长。

振动图像的质点,振动一个完整的周期,对应波动图像在水平方向上移动一个波长。

振动图像质点的振动情况,可以帮助我们确定机械波波的传播方向(微平移法)。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机械振动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x34/481811.html

问:利用油膜法来测分子直径的依据?

答:基本原理:把待测油滴滴在水面上,油会逐渐水面上散开,形成单分子油膜。

如果把这些分子都看成小球体,单分子油膜的厚度就可以认为等于分子的直径。

可以求出一滴油的体积(滴管),再测出一滴油所形成的油膜的面积(方格的面积),两者做除法运算,即可算出油分子的直径。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文章:分子动理论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x33/468207.html

物理学习

课后进行习题演练是必不可少的。课堂都听懂了,课后还要继续消化、吸收,学习是个过程,是有一段路要走的,想把知识学通学透,必须进行适量的习题演练。我向同学们推荐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辅导书,本书最大特点是任何一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全书配有七百多个视频。您在解题过程中同学们遇到障碍,或自己运算结果与答案不一致,,可以用手机扫题旁二维码查看对应的视频,帮你快速扫除思维障碍,找到解题的突破口,理清解题思路。利用做题帮你快速诊断出学习中问题,并及时消灭掉,这是一种非常高效的学习模式。

学习高中物理需要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学习不可能一撮而就,它是一个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的积累过程。在这个积累完善的过程中,任何同学都会遇到困惑和障碍都会有想不明白,琢磨不透的地方。王尚老师为物理自诊断购书者提供完善的售后答疑服务,这本书中哪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者对答案或解析过程存有质疑,都可以微信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在射雕英雄传这部电视剧中,郭靖天赋几乎为零,可为什么他可以成长为一代大侠呢?最最关键的要素,我认为东邪西毒南帝北丐这些高手在他遇到瓶颈、困惑时指点他。在物理学习上,同学们也应该善于利用外力来帮助自己,很有可能,物理自诊断的视频中的一些解题思路上的指点,一些巧妙的解题突破口,能让您避开很多的弯路。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任何题看视频还有质疑,或自己其他的解题思路、方法,非常欢迎留言一起探讨,这是非常好的学习模式。

欢迎微信内搜索:王尚,咨询购买。现在微信关注公众号王尚,即可获得视频资料《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

关注王尚微信公众号

推荐链接

高考物理二十大必考点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32195.html

原文地址,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要专心听课,借学霸卷子仔细研究|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什么样物理题适合基础差的学生?

高考问答:什么样的题适合基础差的学生? 学生家长:王老师您好,我家孩子物理基础掌握的很不好,目前一百分的考试只能考40分左右。学...

不看好招聘禁止985与211信息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教育部表示,凡是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举办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要做到“三个严禁”:严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