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请在考前更科学复习,要结合去年的考试试卷找到考试重难点,更有针对性复习。

物理学习

借助历年考题抓住考试要点

近期有学生问我:王老师您好,考试前这段时间应该怎么高效复习?我总是抓不住复习的重点和难点。

我希望同学们可以借助去年的考试卷子,来帮助自己找到考试的重点与难点,向自己的老师要物理考试卷子是一个不错的手段。有些同学,特别是那些物理考试成绩非常不理想的同学,他们多数都不愿意和老师沟通,怕老师嫌他烦。

作为一位执教近二十年的老师,我想从授课老师的角度,谈谈我对这件事的看法。

我们老师们不会因成绩差而看不起您,不喜欢您,老师实际反感的是那些成绩差,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不思进取的同学。

相反,如果物理不好的同学来向我要卷子,我会认为他想要改进自己的学习,有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行动,这就值得我尊重;相信我你的课堂老师和我想的也是一样的。

落下的物理知识一定要尽快补起来

前面物理知识落下了,不必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且是免费收看的。同学们可以长按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教学视频。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可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后联系紧密,前面所学都是后面教学内容的基础。前面落下了内容,肯定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很多同学在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的原因,并不是这节课内容有多难,而是前面有内容没学好,而现在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励志的名人格言分享给同学们

08-18投稿 整个高中阶段咱们学习压力很大,各种各样的考试也很多,总有发挥不好心情低落的时候,这个时候心态就很重要,要学会给自己打...

物理教学分享-物理考试前怎么科学备考?

原创:齐思源(q.wlmt.org),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很多人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多少工夫,物理就能学...

高中物理学习|听课时应主动思考,课下锻炼逻辑思维|学霸秘籍|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