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好、考好初中物理,必须重视课本基础知识的学习与巩固。

物理学习

学初中物理基础必须扎实

强调基础知识重要性的文章,我想大家都看过。为什么这么多的老师都在强调基础知识重要性呢?是这些人都傻了呆了吗?当然不是!是因为它太重要了,也是因为每年都有很多的中考生们因不重视基础扎实,吃过了很多亏啊。

再难的物理题,也都是借助课本上讲到的最基本的概念、公式、实验来进行分析与求解的,无一例外。让我们羡慕的学霸们,为什么做题做得又快又对?因为他们学过的内容掌握非常扎实,能做到铭记于心。

同学们可以抽空去看最近几年的中考物理考试卷子,去看看去分析下是不是我说的这样。

如果教材里讲到的这些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基本实验原理、操作与结论都掌握不牢,在中考中拿到高分就是痴人说梦了。

基础不好,或者前面所学内容有落下的同学,应该看我们的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为同学们录制了初中物理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可以免费看的。

初中物理知识要全面掌握

前面有些物理知识落下了,也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且是免费收看的。同学们可以长按并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教学视频。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都是后面内容的基础。前面有内容落下了,必然会影响到课堂听课。

很多学生说现在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跟不上,为什么呢?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课堂讲解要用到这方面知识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题的解题思路梳理

http://e.gaozhongwuli.com/8973/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重视听课,磨练思维能力

笔者在多篇文章中强调过,学好初中物理的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就是课堂上认真听老师的授课。课堂听课,是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

物理学习|课上要专心听课,课下要反思改进方法|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持续奋斗攻克物理学习的瓶颈

学习初中物理过程中,同学们都会面临学习瓶颈期,特别是学习液体压强、浮力、复杂电路分析、电功率等难点时。笔者在这里分享一些学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