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样疑惑的同学。

物理学习

学生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问:物体内能包括哪些?

答:物体的内能:物体中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称之为物体的内能。

一切物体都是做无规则热运动并且相互作用着的分子组成,因此任何物体都是有内能的。

内能常用符号U表示,内能与普通的能量一样,具有能量的量纲,国际单位:焦耳(J)。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文章:分子内能

http://gaozhongwuli.com/top/481755.html

同源振动、波动图像有哪些共性?

答:同源的机械振动与横波图像,分别能够读出周期和波长。

振动图像的质点振动一个周期,对应波动图像,会在在水平方向上传递一个波长。

振动图像质点的振动情况,可以帮助我们确定波传播的方向。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机械振动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x34/481811.html

适量的习题演练是必不可少的。课堂老师讲的都听懂了,那还是老师的东西,想变成自己的,课下还得借助做题来进行消化。我向同学们推荐物理自诊断这本辅导书,本书最大特点是任何一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共有七百多个视频。您在解题过程中遇到障碍,就拿手机扫题旁二维码查看这道题对应的视频讲解,帮你快速扫除障碍,找到解题的突破口。快速诊断出学习中漏缺之处,并及时消灭掉,这是非常有针对性且高效的学习工具。

学习高中物理需要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学习不是一撮而就的,它是一个循序渐进,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的积累过程。学习中有问题,就要及时解决掉,千万不要积累。王尚老师为物理自诊断购书者提供完善的售后答疑服务,这本书中哪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者对答案解析存有质疑,都可以微信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这种首先对考点发起质疑然后进行分析、探讨、交流的学习模式,一方面是在答疑解惑,还能在更深层次上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考点,明晰解题思路,避开一些考试中常见的错误思维定势。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任何题看视频还有质疑,或自己其他解题思路,都欢迎留言探讨。

欢迎微信内搜索:王尚,咨询购买。现在微信关注公众号王尚,即可获得视频资料《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

推荐链接

高考物理二十大必考点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32195.html

原文地址链接,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课堂上应聚精会神,科学高效的方法要去执行|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家长朋友们注意提防孩子假期后的不适症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暑假是孩子们的“幸福时光”。然而,在过好这段漫长的假期时,还需提防患上“暑假病”。暑假一开始,初中...

观点:高中物理成绩很差,我要如何对付它?

08-22-审核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学习上同学们一定要讲究方法和效率,几乎每个班级里都有那么一两个很不用功,可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