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怎么学物理才能考出高分?建议在课下锻炼、提高自学能力。把物理知识学透彻夯实牢,把解题思路理清晰,自学能力不可少。

物理学习

学物理要提高自学能力

课下学习遇到问题同学们要勇于尝试,重视自学能力的培养与锻炼。遇到困难不要立刻就看答案,先去自己去尝试下,就算做不出来,也要明白自己到底绊在了哪里?是解题中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哪个题意条件理解不透彻?

然后再看答案或者问老师。这样的学习过程,对该题的认识与理解会更深入。遇到学习新问题先自学,自己动手动脑分析,这个学习过程对提高应试能力是有帮助的。

课前预习也是非常重要的自学过程,特别是对于基础薄弱的同学,课前预习是有必要的。

在课前抽出些时间,把老师要讲的内容做个预习,把课本重难点内容简单学习下。预习工作能提高我们课堂听课的针对性。

还有一点,就是物理考试试卷的题,也是需要自学的。

咱们考试卷子里的题,老师们肯定会讲解试卷,看是不会把每一道题都讲到。如果自己做错的题老师没有讲到,那么就靠我们课后自学了。

自学最需要主动性与自律性,同学们务必严格要求自己,切记要把不懂的不理解的搞明白,不要拖着。

落下的物理知识一定要尽快不起来

如果前面有部分知识落下了,不必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且是免费收看的。同学们可以长按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教学视频。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觉得难,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都是后面内容的基础。前面落下了内容,肯定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有些学生说,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原因是什么?并不是这节课内容有多难,而是前面有内容没学好,而课堂讲解要用到这方面知识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课,多总结解题规律|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高中物理|物理学习应该重视逻辑,不可想当然|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有一定的难度。教...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专心听讲,课下要重视调整情绪|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能傻学死学,而要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