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课后作业应该如何处理?王尚老师建议同学们课后一定要及时完成课堂作业。

物理学习

物理作业应尽快完成

如何对待物理作业呢?不管是物理的哪一章节,同学们都要坚持做到这最基本的三点:

第一点是自己独立完成;第二点是及时尽早完成;第三点是完成之后要总结反思,有没有一些解题规律?

及时完成作业,是同学们要注意的。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很多同学回到家之后不着急,直到很晚了才开始做物理作业,肯定是避免不了熬夜。无疑熬夜做作业时精力不足,影响学习效果。

这样呢,自己学得很累,效果还很不好,是低效率的学习模式。对比来看,班里的学霸,回到家总是习惯于尽快完成作业,再去做其他的事。这样做作业就是趁热打铁,学校刚讲的内容立刻就用到了,学习效率高。

落下的物理知识一定要尽快补起来

前面有些知识点落下了?或一些概念模糊了?不必太担心,王尚老师把整个初中物理的教学内容都录好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长按并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七百段免费视频给您查看。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都是后面内容的基础。前面有内容落下了,必然会影响到课堂听课。

很多同学在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的原因,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现在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经验:物理笔记应该咋记?

课堂笔记是否有必要记?是不是要都记下?王尚老师来谈一下自己的看法,供大家参考。 课堂笔记要记,记那些内容有技巧 有学生咨询:王尚...

初三物理知识点解析之家用电器的总功率

本文系中学生初中物理知识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复,于2019年4月归档。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家用电器的总功率...

物理知识问答:波动图像数据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