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强调,不能太浮躁,要有学习的耐心,要愿意为好的成绩付出、吃苦。

物理学习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很多人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工夫,物理就能学得非常好。我从事初中物理教学多年,我想告诉学生们和家长朋友们,学霸们的学习方法都很科学,学习效率都很高。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初中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呢?自己孩子学习挺用功的,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课后多做了不少习题,可是考试总是考不出好成绩来。下了功夫却拿不到好的分数,孩子现在是越考越没有自信心了。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应戒骄戒躁

我想要是有个灵丹妙药就好了,不会教书这么辛苦,让同学们一人一颗都吃了,不用功不用做题,就都能考高分。这可能吗?会有这样的好事吗?

初中物理内容多,是要学两年的。那些学霸们也是通过了两年的努力学习,才在中考里出色发挥,考入重点高中的。

学习物理不能急躁,要一步步来,同学们要懂得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来换回好的考试成绩。而不能总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人家三五个月才学清、学透彻的内容。这绝对不可能。

有的学生喜欢和老师顶嘴,老师课堂上说这个电路图是串联,学生非得认定是并联,也不听老师的分析。

难道自己比老师更厉害?不跟着、顺着老师讲课目的到底是什么?总之,考试丢分、考不好的还是你自己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总是考不好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重视课堂听课紧跟老师思路

笔者在很多文章中都强调过,学好初中物理的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就是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直接、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我...

学习点拨|课堂上认真听课,功夫应该下在平时|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都说军队不打无准备之仗,...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学霸不会拖而是马上采取行动

怎么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为何学霸总能考好?笔者建议:学习不应该一直拖,应该马上采取行动。 冷静观察一段时间,您就会发现学霸们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