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物理,同学们不要浮躁,不能臆想不劳而获。学霸们的高分都是汗水换回来的。

物理学习

班里的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重视学习效率。同样的学习时间内,他们知识掌握的更加牢固,物理题做的也更多些,随着时间的积累,一点一滴的积累,逐渐把其他学生落下了。

方法科学,学习效率提起来了,初中物理学起来就会更轻松,而且知识点学得更扎实。可实际上很多同学的学习是低效的。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生要摆正学习心态

在原来文章中我多次提到,学习心态的问题我要在这里再次强调。有不少的学生与家长,向我咨询学物理的方法,其实是抱着侥幸的心态。如果你问王尚老师的是:

如何一点都不努力,或者付出很少的努力,就能考出高分?

或者是,怎么样才能比学霸少下些功夫,还要比他们在考试中考得分数更高?

我明确告诉你答案,不会有这样的好事儿。有人说他有这样的方法,那百分百就是骗你的。

同学们要在内心明白这个事实:把物理考试成绩提起来,仅仅靠两三天的突击是不可能的。

那些考入重点高中的学霸们,都是依靠多年持续性的努力,才能在中考考场上做到厚积薄发的。

中考考试,是不是王尚老师说的这样,你可以去学校问你的老师,或者去你们的校长。家长朋友们可千万不要相信网络上不负任何责任的自媒体,很多文章纯粹是胡说八道。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懂?

并非如此。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堂上仔细听课,课后通过问自答来巩固|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重视课堂听课,锻炼思维能力

笔者在多篇文章中强调过,物理学习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我们大脑知识...

高中物理指导|多归纳避开考场上的失误|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都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