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怎么学?笔者强调,同学们不能太浮,要有耐心与毅力,要乐于为成绩吃苦。

物理学习

物理学霸都很重视效率,主动去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样的时间内,学霸们学到的知识更多,做的题更多,对考点的理解更深入。

与其仰望天空,不如低头苦干。学习需要踏踏实实的付出努力,要的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提高考试成绩是一个积累过程。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有耐力忌讳浮躁

我想有个灵丹妙药就好了,让同学们吃了,不用功不用做题,就都能考高分。可这可能吗?会有这样的好事吗?

初中物理咱们是要学两年的。那些学霸们也是通过了两年的努力学习,做了大量的习题演练,才在中考里出色发挥,考入重点高中的。

初中物理内容多,考试题难。学物理真不能急躁,得一步步来,同学们要乐于用自己的付出来换回好的成绩。而不能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学霸们三五个月才学清楚学透彻的内容。这显然不可能。

有的学生总是喜欢和老师顶,老师说这个地方应该放置定滑轮,就有同学非得认为不是定滑轮而是动滑轮,不听老师的分析。

课堂上你与众不同,有一种英雄主义的感觉,可是考试呢?丢分的是你而不是其他人。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这科特别难,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吗?

肯定不是。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学不好、考不好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2014高考备考大事记(北京地区)

高考,对于大部分的学生来说,就是大姑娘上花轿,第一遭。2014年高考的主要事件都有哪些?北京高考各个时间段都在进行着哪些工作呢?王...

高中物理经验-物理笔记要挑着记要点与难点

怎样才能学好高中物理?这篇文章主要强调一个问题,就是课堂笔记。同学们不要把黑板上的都誊抄到本子上,而是要记要点。 为什么我们老师...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思路跟紧老师,课外学习时间最好规划|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