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学好、考好初中物理?笔者强调,不要太浮躁,要有学习的耐心,要乐于为成绩吃苦。

物理学习

班级成绩好的学霸们,为啥总是能考出高分?因为他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不断改进并不断提高学习的效率。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近期有学生家长对我说自己孩子很用功,是很踏实的学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精力时间,也做了很多物理题,可是考试总由于各种原因考不好,孩子学的很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的方向。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有耐力忌讳浮躁

我想有个灵丹妙药就好了,让同学们一人一颗都吃了,不用功不用做题,就都能考高分。但这可能吗?

初中物理咱们是要学两年的。往届的那些学霸们也是通过了两年的持续努力学习,才在中考里出彩发挥,考入重点高中的。

初中物理内容多,考试题难。学物理真不能急躁,要一步步来,同学们要懂得用自己的付出来换回好的成绩。而不能总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学霸们三五个月才学清楚学透彻的内容。这绝对不可能。

有的学生喜欢跟老师顶嘴,老师说电路是串联,学生非得认定是并联,也不听老师的解释与分析。

自己确实比老师更厉害?不顺着老师课堂进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总之,考试的时候题不会做丢分、考不好的还是你自己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此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堂上应仔细听,科学的方法要去执行|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学习建议|要多研究错题归纳错因,学习困惑不要拖着|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初中物理经验|学习要专心,提高速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很多同学考不好初中物理,并非题不会做,而是时间不够用,做不完。这说明,自己解题速度不过关。中考考试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