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好、考好初中物理,必须重视课本基础知识的学习与巩固。

物理学习

学习初中物理基础必须扎实

强调基础知识重要性的文章,我想大家都看过。为什么这么多的专家、学者、教学名师甚至是中考状元都在说课本基础的重要性呢?是老师们都傻了呆了吗?当然不是!是因为它太重要了,也是因为历年有很多的中考生们太不重视基础,跌倒过太多次,吃过太多亏啊。

再难的物理题,也都是借助课本上讲到的最基本的概念、公式、实验结论来分析、求解的,无一例外。班里的学霸们为什么做题做得又快又对?最基本的一点是学过的内容掌握得特别扎实,铭记于心。

同学们可以去查看最近几年的中考与模考物理试卷,去看看去分析下是不是我说的这样。

如果教材里讲到的这些基本概念、公式、性质和实验原理、操作、结论都掌握不牢,在中考中拿到高分就是痴人说梦了。

基础不扎实,或者前面所学内容有落下的同学,应该看我们的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好了整个初中物理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可以免费看的。

初中物理知识要全面掌握

前面物理知识落下了,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且是免费收看的。长按识别下方图片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教学视频。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啥有的同学总是考不好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所学都是后面内容教学的基础。前面有内容落下了,必然会影响到课堂听课。

有些学生说,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原因是什么?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现在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物理考试前期需做针对性巩固|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前应针对性复习...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上认真听课,笔记要记录要点|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古语说的好,学而不思...

家长对孩子的鼓励要清晰明白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讯 父母对于孩子的鼓励应当是具体的、清楚的、明白的。 鼓励是父母给孩子成长的最好礼物,鼓励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