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怎么学?笔者强调,同学们内心不能太浮,要有耐心与毅力,要乐于为成绩吃苦。

物理学习

为什么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物理学习要多反思,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这因为普遍存在学习效率低下的问题。考试分数,都是平时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的体现。

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有一个共性优点,就是遇到问题、学习上的瓶颈,会主动反思,寻找解决方法;而非抱怨这抱怨那。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不能浮躁

我想要是有个灵丹妙药就好了,不会教书这么辛苦,让同学们一人吃一个,大家都考高分、考满分。这可能吗?

初中物理咱们是要学两年的。那些学霸们也是通过了两年的持续努力学习,才在中考里出彩发挥,考入重点高中的。

学习物理不能急躁,得一步步来,同学们要乐于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来换回好的考试成绩。而不能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别人三五个月才学清、学透彻的内容。这显然不可能。

有的初中生课堂上总是喜欢和老师顶,课上老师说这个地方是定滑轮,就有同学认为这不是定滑轮而是动滑轮,不听老师的分析和解释。

课堂上你与众不同,有一种英雄主义的感觉,可是考试呢?丢分的是你而不是其他人。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布置的作业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还有,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考复习任务重 问题不能越积累越多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上个月我在新浪教育看了一篇文章,是采访高考生答题情况的。其中有位学生的话,一直让我记忆犹新,他...

高考物理考点问题与答复A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问题,我做了简要答复,希望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 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问题与答复 问...

物理教学|课上要认真听,笔记要记重难点|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