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高中物理?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笔者的建议是:必须独立且及时完成课后作业;另外,应重视错题研究,定期查漏补缺,巩固考点并梳理解题方法。

物理学习

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与其仰望天空,不如埋头苦干。提高学习成绩要踏实的努力,要的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提高考试成绩是一个要辛勤付出的不断积累过程。

同样的任课老师,同样的课本和练习册,同样的作业,同样的一套试卷,大家的考试成绩差异很大。我为什么比别人考分低?要自己去冷静分析原因。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gao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课后作业要认真对待

布置的物理作业要认真对待。把课堂讲授的内容都学到手,仅仅靠听讲这一个环节是远远不够。做作业是学习的继续,大家要独立、尽早完成。

尤其是及时完成作业,是同学们要注意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很多同学在作业时间安排上不科学。这些学生回到家之后不着急,一直等到很晚了,才开始做作业,肯定是避免不了熬夜。无疑熬夜做作业时精力不足,影响做题的效果。

物理学习

要多做些题,通过做题巩固考点

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同学们要立足基础,把课本中的基础考点都要搞懂,搞扎实,并通过适量的习题演练掌握这些知识的使用技巧与规则。我推荐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或自己做的和答案不一致,扫题下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这样就能通过做题,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快速弥补起来。做题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同学们不要把问题往后拖。很多时候我们在考场上遇到的问题,都是我们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没有彻底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最近的考试是不是这样的。

很多学生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进行分析,对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是非常关键的;那么,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依赖从老师那里取经,不断模仿和学习老师的审题的分析过程。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没思路,不知道如何下手,看我的视频讲解,思考我是怎么结合题意条件找到突破口,并逐步展开找到思路的。提高分析能力,需要不断这样去听,去思考,去总结。

同学们在课后自己做题总有疑惑之处,最希望有人能及时帮自己解决问题,扫除做题障碍。物理自诊断这本书向同学们提供了便利,书中的任何题都有我的视频,此外我们还为购书者提供答疑服务。不仅如此,期中期末考试前我还会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更有针对性地展开复习。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每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哪道题有问题扫码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效。王尚老师为书中的题提供答疑,任何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自己的解题方法,都可以与我交流探讨。请微信公众号搜索:王尚,咨询购买。您也可以扫下方二维码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王尚

王尚老师微信

重视物理错题的研究

错题是学习上”财富”,极为客观地指出了我们前期学习上的漏洞。

同学们应该把错题科学利用起来,把这些错题体现的知识上的遗漏之处补起来。笔者还要提醒大家的是,错题的巩固与彻底消化,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最好记录下来,经常翻看,做好复习。

有的同学也记录错题,可是自己的错题本只是用来记的,从来不翻看,或者很少翻看。显然,这也起不到查漏补缺的作用,对学习帮助微乎其微。所以原来文章中,我经常强调:错题本要记更要多翻看。

除了记录错题外,一些典型的解题方法,常见解题陷阱,重要的公式推导式,甚至是实验注意事项等,也可以写到错题本里。

请您点击这里继续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版权归属:小牛顿爱物理

n.chuzhongwuli.com

文章整理与发布:苏阳;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王尚微信公众号

您乐意让您的孩子在北京做家教吗?

高考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整理发布 首先,我来解释一下本文的标题,我指的是让您的孩子在北京以家教为主要职业,即从事家教工作。...

物理点拨|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要独立完成作业|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物理常见考点问答整理-王小泽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电流表改装电压表实验用的电源选择依据?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流表改电压表实验中,电源选择一般来说应选择较大...